IT之家 3 月 6 日消息,據《聯(lián)合早報》報道,新加坡副總理兼貿工部長顏金勇今日宣布,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將投資近 5 億新元(IT之家備注:當前約 27.18 億元人民幣),在新加坡半導體技術轉化創(chuàng)新中心(NSTIC)增設國家半導體研發(fā)制造設施,新設施將于 2027 年投運,最初會聚焦先進封裝技術。
在此之前,荷蘭半導體企業(yè)恩智浦 NXP、臺灣地區(qū)特殊制程代工廠商世界先進合資的新加坡 12 英寸晶圓廠于去年 12 月舉行動土典禮,計劃 2027 年開始量產。
今年年初,美光也宣布位于新加坡的 HBM 內存先進封裝工廠項目破土動工,計劃 2026 年開始運營,這也是新加坡當地的首家此類工廠。
廣告聲明:文內含有的對外跳轉鏈接(包括不限于超鏈接、二維碼、口令等形式),用于傳遞更多信息,節(jié)省甄選時間,結果僅供參考,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聲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