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之家 4 月 25 日消息,據路透社報道,美國白宮于周三表示,歐盟對蘋果公司和 Meta 公司的罰款是一種“新型經濟勒索”,美國將不會容忍此類行為。

蘋果公司于周三被歐盟反壟斷監(jiān)管機構處以 5 億歐元(IT之家注:現匯率約合 41.45 億元人民幣)的罰款,而 Meta 公司則被罰款 2 億歐元(現匯率約合 16.58 億元人民幣)。這是歐盟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《數字市場法》(DMA)生效后首次實施的制裁措施,該法案旨在遏制大型科技企業(yè)的市場影響力。
白宮方面對《數字市場法》提出了強烈批評,認為該法案具有歧視性。歐盟委員會在過去一年中對這兩家公司進行了調查,以確定它們是否符合《數字市場法》的要求。該法案的目標是打破大型科技企業(yè)對市場的壟斷,為小型競爭對手創(chuàng)造更多機會。
白宮發(fā)言人表示:“這種新穎的經濟勒索形式將不會被美國容忍。專門針對并損害美國公司、扼殺創(chuàng)新并實施審查制度的域外法規(guī),將被視為貿易壁壘,以及對自由公民社會的直接威脅?!?/p>
美國總統(tǒng)唐納德?特朗普曾威脅要對那些懲罰美國公司的國家征收關稅。此次歐盟對蘋果和 Meta 的罰款,可能會進一步加劇美歐之間的貿易摩擦。
此外,蘋果已針對歐盟的罰款提起上訴,蘋果稱:“該罰款是歐盟委員會不公平地針對蘋果的又一個例子,該委員會做出了一系列決定,不利于我們用戶的隱私和安全,不利于產品,并迫使我們免費提供我們的技術。”
廣告聲明:文內含有的對外跳轉鏈接(包括不限于超鏈接、二維碼、口令等形式),用于傳遞更多信息,節(jié)省甄選時間,結果僅供參考,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聲明。